衍之

错觉

  后续的后续的后续的后续的后续

  今天的杨逍格外好看。

  月色披肩,青白的长衫,漫天星辰映在他眼眸之中,如烈酒叫人沉醉,似须臾之水,叫人无法挣脱。

  张无忌趴在窗边,借着月光与辰星,隔着花丛盯着他路过小院,怕人发觉,只悄悄探出一点头来。

  他又开始后悔前些日子的放浪形骸,以至于如今连靠近他都不敢。

  左使大人实在太过聪明,仿佛只要他扫一眼,任何想要藏匿的小心思都会暴露在阳光底下。

  他定是不愿再亲近自己了,张无忌耷拉个脑袋,将自己缩进被窝。

  放空时,那夜春梦又爬了上来。虽是梦境,但着实让人新生欢喜。

  张无忌偷窥杨逍时,杨逍也注意着他,余光瞥过去,只见那颗半露的脑袋缩下去,没来由的显得有些可怜。

  杨逍走的远些了,再偏头去看,小脑袋已经缩回去了,他挑了挑眉,轻笑出声。

  “这小混蛋。”

  那夜张无忌春梦了无痕,而杨逍就站在门外,本是来找张无忌问事。

  关于他的感情,关于他的举止。

  毕竟那么明目张胆的贪吃豆腐,再傻的人都觉着不对劲了。

  为了这件事,夜不能寐两三日,或许他也想从那段让自己痛苦不堪的回忆里脱离出来。

  也想得以喘息呢?

  回想起往日的种种,那些关怀,那些照顾,才猛然发现,那早已深藏在少年眼底的爱意。

  他在蝴蝶谷坐了一整日,盘坐在纪晓芙的墓前,沉寂了一天,看着那块毫无生气的墓,又有无限感慨。

  不知从哪飘来一朵芙蓉花,杨逍笑了,混着热泪,浑身颤抖的笑了,泪珠打在芙蓉花上,浸湿了华光。

  他想他是放不下她的。

  可是,是否又曾贪心于少年的温暖呢。

  那带着阳光的味道,事无巨细的照顾。

  或许早已心动,只是自己还放不下前尘旧梦。

  杨逍想,或许他该放过自己,或者放过别人。

  他想将事说开,在教主寝室前来回踱步,终于下定决心才要敲门,便凭着极好的听力将房中人下流的梦语听得个一清二楚。

  任凭杨逍一张毒舌能气死全武林的功底,此刻也被那写淫靡艳语激的堵在喉间。

  只能涨红着一张脸,重重的将手放下,转身离去。

  “这个混账,脑袋里尽是些什么,怎么这般不学好。”

  杨逍想,或许自己该教训教训这个自己放纵过头的混小子,而不是任由他被那种念头塞满脑袋。

  一连几日,杨逍都对张无忌的事情不闻不问,保持着最周全的礼数与几近刻薄的疏离,他将张无忌的难过与后悔看在眼里。

  有些心软了,当再次看着少年在他面前手足无措的时候,他依旧冷漠的行礼,绕路而走。

  他用余光瞥见少年魂不守舍的身影。

  杨逍想,该收网了。

  猎物堕入他编织的一张如梦似幻的情网。

  而他是捕食猎物最好的猎手。

  又或者是那一簇,静候着飞蛾扑来,一同堕落,一同湮灭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