衍之

论醉酒之后

激情短打,一发完,私设路征是徐无双弟弟


  “徐队,你让我查的东西我查好……”

  王大雨才推开门,就见着有个陌生男人,站在自家师父边上,男人俯身靠近徐无双,手还搭在桌上,以至于两人距离不到二十厘米。

  他的视线看过去,那人几乎是将徐无双圈在怀里,眼睛就差黏在徐无双身上了,偏生座椅上的人对此还毫无知觉。

  因王大雨推门而终止谈话的两人,齐齐看着他。

  那男人起身与王大雨对视,带着虚伪恶劣的假笑,没来由的让人心生警惕。

  徐无双倒一如既往的,只是淡淡的看了两人一眼,就偏头同那男人说。

  “小征,你先回去吧,我要工作了。”

  “好的,哥。”

  小征?这人谁啊,怎么和师父这么亲密,王大雨有些吃醋,此时横眉打量着对方。

  那个被师父叫做小征的男人朝他走来,在徐无双看不见的地方给王大雨留一个轻蔑挑衅的微笑,语气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。

  “这位先生,麻烦让一下。”

  虚伪!王大雨想着,这货看师父的眼神相当不正常,绝对图谋不轨!。

  他越过男人走进去,将资料平平整整放在办公桌上,用余光扫一眼,男人已经走远了。

  “师父,这是你要我查的东西我已经查好了。”

  徐无双单手接过文件,一页一页的翻看,王大雨直勾勾盯着他。

  “效率不错。”

  继续翻看,王大雨还是直勾勾盯着他。

  徐无双嘶了一声,这臭小子又干嘛。

  “你怎么还不走,工作时间你干嘛呢,来逛动物园的吗。”

  王大雨立刻窜到徐无双椅子边上,扒拉着扶手蹲下,可怜巴巴的撒娇。

  “师父~,刚才那人谁啊。”

  怎么和你这么亲密,王大雨在心里补了一句。

  “你来警局是来听八卦的吗!”

  说罢就拿起文件佯装要打他,王大雨连忙闪躲,结果一个没蹲稳摔倒了地上。

  “哎哟!”

  “我还没打你呢。”

  徐无双瞧着在地上撒泼装模作样的人,扶额心想这玩意怎么当上警察的,碰瓷更适合他吧。

  “那是我弟弟”

  “亲弟弟?”

  王大雨来了精神,也不闹了,又趴回师父边上。

  谁家亲弟弟会对哥哥露出那种表情啊,跟痴汉似的。

  “以前怎么没听说你有个亲弟弟啊,不会是冒充的吧,徐队现在网络诈骗很危险你……哎哟!”

  徐无双被吵的有些烦了,当即赏他一个脑瓜崩。

  “亲的,我有弟弟的事还需要向你汇报吗。”

  王大雨刚想说如果可以那自己也是愿意的。但在师父带着强烈威慑力的目光下弱弱摇了摇头。

  “那你还不去工作,给我滚蛋。”

  “得嘞师父。”

  王大雨留给徐无双一个傻兮兮的微笑,转身就跑了。

  徐无双的看着他的背影,笑了。

  这傻小子,醋味都快飘出警局了。

  王大雨还是很在乎那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亲弟弟,于是去询问了全警局最八卦的东哥。

  他四处张望,小心翼翼的从挡板上方递了个香蕉过去,罗旭东接过香蕉,故作高深的清了清嗓子,朝人勾勾手,两个人就隔着板子小声交谈。

  “咳咳,有什么事,说吧。”

  “东哥,你知不知道徐队那个突然冒出来的弟弟是什么鬼。”

  “你说路征?据说是徐队的亲弟弟,一直在国外,前些天刚回国,现在暂住在绥城。”

  “真的假的,我怎么觉得和徐队的画风那么不一样呢。”

  还是我和徐队比较搭一点,王大雨想。

  “你没看这两天的新闻吗?”

  罗旭东打开手机划了划,点开一篇文章递给王大雨。

  标题写着几个大字:明庭新任董事长路征近日回国……

  下方的配图正是方才那个男人。

  好家伙,从商的啊,从商的心都脏。他得保护好师父!

  显然忽略了自己也对徐无双图谋不轨的事实。

  王大雨把手机还给罗旭东。

  “谢谢东哥。”

  下班后,徐无双没在警局吃饭,打电话问他去哪了,只说和朋友有约。

  什么嘛,王大雨将手机甩在床上,一头扎进被子里,徐无双这头孤狼什么时候有这么多朋友了。

  心烦意乱,就需要戒酒消愁。

  起初发消息还会回一两句,这会连回都不回来。

  王大雨就一个人窝在宿舍里喝闷酒,也不是发泄什么,只是单纯感到不安,对那个不速之客的到来感到不安,担心自家师父真会被拐跑了。

  一直等到了凌晨一点,酒瓶堆了满地,他摇摇晃晃的,从日落等到了天黑。

  啪一声,日光灯被打开,王大雨立刻坐直了身子,却还是神志不清的,他努力睁开眼看清站在门口的人。

  “师父?”

  “你怎么喝这么多酒,一股味儿。”

  徐无双蹙眉看着自家醉醺醺的徒弟,走过去蹲下,捏捏他的脸。

  “醒醒,怎么回事啊。”

  王大雨待人凑近了才看清,傻兮兮的笑了,仗着手长把徐无双捞进怀里,死抱着不撒手。

  “嘿嘿……师父……喜欢师父。”

  “说什么胡话,你再不放开我揍你了。”

  徐无双推了两下人,结果被越抱越紧,有些无奈,他跟个醉鬼讲什么道理。打又舍不得真打,只能由着他。

  王大雨见人不反抗了,将头埋在颈窝之间蹭蹭,探头去亲徐无双。

  “……师父,你别离开我好不好……别……别离开我……”

  王大雨闻着徐无双身上干净的冷香味,心安稳了下来,渐渐睡过去了,却依旧在梦呓些小孩吃醋的傻话。

  徐无双把人放在床上,盖好被子,轻轻笑了笑,带着连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温柔。

  “小屁孩,尽说蠢话。”

  “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  他当然知道王大雨对他的感情,那傻小子毫不遮掩的爱意溢了满腔。

  起初也想过逃避,想过将人赶走,却又跟狗皮膏药似的粘上来,躲都躲不掉。

  不知什么时候就被那个简单纯粹的少年给攻略了。

  只对他一人的傻笑,无微不至的照顾,独属于少年的活力与热情,徐无双想,有这么一个小孩儿在身边也不错。

  隔天,王大雨强忍着疼痛也没忘记将藏在枕头下的手机悄悄摸出来,带着耳机听昨晚的录音。

  因为怕自己醉酒乱说话才准备的,没想到却收获了意外之喜。

  “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  他将这句话单独剪下来,准备每天睡前听个一百遍。

  “嘿嘿嘿。”

  师父也是喜欢他的吗,师父说永远不会离开自己。

  昨日因吃醋而产生的低落情绪烟消云散。

  因为太过开心而逐渐放大的音量把本就晚睡的徐无双吵醒,黑着脸丢过来一个抱枕。

  “臭小子大早上干嘛呢,要造反啊。”

  “没没没师父我错了!”

  王大雨抱着徐无双丢过来的抱枕缩回被窝里,深吸一口枕头上留存的香味,一颗心被徐无双填满。

  探头去看徐无双,看他用手臂遮住脸,却未曾掩盖发红的耳尖。

  师父脸皮薄,可是他脸皮厚啊。

  他们,来日方长。

评论(6)

热度(555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